蕙鲤

不长期在线的咸鱼写手一只.

永远躺在床上等别人更新.

喜欢-凹凸世界乙女向、食物语乙女向

       *内含【凹凸世界】雷狮、嘉德罗斯【食物语】北京烤鸭、符离集烧鸡、吉利虾

  *ooc预警,如果有不当地方请指出

  *是自爽的产物,今后可能还会写各种墙头

       *即兴创作,不喜请勿喷……

  

  

  

  ♦【凹凸世界】雷狮

  

  

  “雷狮,你真的喜欢我吗?”

  

  

  不只一次问过这个问题,但雷狮却总是避而不答,不去回答我的话。

  

  

  我承认也许在这段恋情里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我,也知道总是问这样问题的我很烦。

  

  

  但雷狮是不被束缚的狮子啊,他追寻的自由是离我那样的遥远。

  

  

  我是那样的害怕他就像一场梦突然消失。

  

  

  于是不厌其烦的问了一遍又一遍,“雷狮,你真的喜欢我吗?”

  

  

  没有答复,房间中只有寂静的时钟在不断的走着,滴滴答答的声音似乎特别的突兀。

  

  

  我以为这次也和以往一样,沮丧的准备离开,手却突然被人狠狠一拽,跌进了一个有力的怀抱。

  

  

  我眨了眨眼,还未反应过来,雷狮低低的嗓音便在我头上响起。

  

  

  “这就是答案。”

  

  

  ……哈?这算什么答案啊?

  

  

  我怨念的眼神也许太过明显了,雷狮妥协的叹了口气,紫罗兰色的眼眸略低,对上我的,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韵味。

 

  

  “你是笨蛋吗?”

  

  

  这样说着,狠狠的敲了我的额头。

  

  

  见我鼓起一边脸颊气恼,他又恶劣的笑了起来。

  

  

  每次都这样……总是回避我的问题!

  

  

  我气愤的挣扎着想要站起身,嘴里还不断嚷嚷着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你要吃烧烤也别叫我去找你那群好兄弟去吧的这种气话。

  

  

  脚刚迈出一步,便又被扯了回来,我刚想气的开口问候雷狮他爸妈,便感到有一片温热覆上了我的唇——

  

  

  我愣住了,所有挣扎的动作都停了下来,只知道瞪大眼看他,直到这个并不深入的吻结束,我才反应过来。

  

  

  噢,我被雷狮亲了。

  

  

  ……

  

  

  想明白的我瞬间从脸红到了耳根,把头埋在雷狮的怀里羞愤的不能自已。

  

  

  雷狮从喉中滚出几声轻笑,轻声凑在我的耳边,像是故意的、将每个字念的极轻,却又黏糊糊的,一字一顿的说:

  

  

  “喜欢你,这下明白了吗?”

  

  

  

  

  

  ★【凹凸世界】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睡着了。

  

  

  以往总带着傲气的脸,此刻在暖阳的烘托下,似乎也柔和了几分,那双让人畏惧的金色双眸闭上后,似乎反而只剩下眼角那个有些可爱的黑色星星贴纸。

  

  

  ——想碰。

  

  

  本不该有这种念头的,平常不要说碰了,我连站都不敢和他站太近。

  

  

  但是此时少年的脸太过纯良,让我禁生出了那么一些不碰白不碰的想法。

  

  

  我吞了吞口水,为了确保嘉德罗斯已经睡着,先是用手在嘉德罗斯眼前晃了晃——噢,没醒。

  

  

  再用声音轻声的叫他的名字——还是没醒。

  

  

  但也还不能松懈。

 

  

  我做了一个深呼吸,鼓起勇气,紧闭着双眼,颤着手,极轻、极轻,极轻的碰了碰他的长长的眼睫毛。

  

  

  “……嗯……”

  

  

  嘉德罗斯突然的皱了皱眉,眼睫微颤,我以为他要醒来,吓的整个人都快贴地了。

  

  

  但他没有醒,似乎只是在做梦,不久便又安睡了过去。

  

  

  我不禁伸手抚平了嘉德罗斯皱着的眉,有些心疼。

  

  

  “是做噩梦了吗……”

  

  

  没有回应,这是当然的,因为他已经睡着了。

  

  

  不管怎么样,总算是确认嘉德罗斯已经睡着了。

  

  

  我一下恶从胆边生,小心翼翼的用指尖,碰了碰嘉德罗斯眼角下的星星胎记。

  

  

  目的本应该是达成了的,并且如此顺利。

  

  

  我本应该直接转身溜走的。

  

  

  但鬼使神差的,我不知为何就停不住手了,直到手触上了一个有些软,有些湿热的东西,我才惊醒,我竟然用我的手碰了嘉德罗斯大人的唇!

  

  

  必须赶紧将手拿开才行……

  

  

  明明内心是这么告知自己的,却有些不愿离开了,我缓缓的俯身——

  

  

  想要在那唇上印上自己的唇。

  

  

  在两个唇即将触合之时,一道我熟悉的,带着隐忍怒气的声音响起了。

  

  

  吓得我转身就想要跑,却被大罗神通棍拦住了去路。

  

  

  ——因为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嘉德罗斯。

  

  

  他刚睡醒的头发还有些凌乱,眉紧紧的蹙起,金色的眼眸似乎在诉说着无声的怒火,面上泛着因气愤而起的红晕……

  

  

  ……咦?红晕?

  

  

  处于混乱状态的我,还是很快注意到了嘉德罗斯面上不正常的红晕,如此看来,似乎他的神情也有些不太对劲。

  

  

  就像是……

  

  

  像是……

  

  

  被人欺负的小媳妇。

  

  

  …………诶?!!

  

  

  我试探着问出声,“嘉德罗斯大人,您……喜欢我这样做吗?”

  

  

  “……怎么可能会喜欢啊?!渣渣!”

  

  

  ……噢,停顿了,脸更红了,身体更僵硬了,眼神飘忽,还要装作凶狠的看我。

  

  

  跟随这位大人这么多年,我早就已经摸透了他的性格。

  

  

  我缓缓凑近他,在嘉德罗斯震惊、气恼、妥协,包含各种复杂的情绪的眼眸下吻上了他的唇。

  

  

  只是蜻蜓点水,但我却知道。

  

  

  他一定会搂住我,回应这个吻,回应我的爱。

  

  

  “接下来的一切,你都不能逃避啊,渣——渣。”

  

  

  

  

  

  ◈【食物语】北京烤鸭

  

  

  问:少主今天抽到鸭鸭了吗?

  

  

  答:谢邀,没、有。

  

  

  在贴吧看到这个帖子时,我愤恨的打下几个字,并且撕心裂肺对天吼叫。

  

  

  为什么我还没有北京烤鸭——!!!!!

  

  

  是的,我就是这个可怜的,抽不到北京烤鸭但又没钱氪的非洲贫穷少主。

  

  

  说来也奇怪,我本来是因为北京烤鸭入的坑,入坑之后,为了抽娶北京烤鸭,攒了大半游戏生涯的老本,可谁曾想到那活动池一个一个的出,我被迫成为了大佬,去集全图鉴。

  

  

  是的,你也许想到了。

  

  

  图鉴什么都有了,常驻的有了,活动的有了,甚至连毕竟打碎片才能得的金玉满堂你都有了,就偏偏只差一个人。

  

  

  ——北京烤鸭。

  

  

  这是命吗?我不知道,我只能哭着充了一个又一个648,却看到九十发保底御总是鸡茸金丝笋,气的一次又一次的在卸游边缘徘徊,然后又因某位太太画的一张北京烤鸭的同人图回满全部精神并表示自己这个月就算吃土也要再氪四个648!

  

  

  不出、不出、还是没出。

  

  

  已经是深夜两点,却还在肝活动魂芯的我总抱着下一个一定能出的想法毫无用处的努力着。

  

  

  体力已经用完了,现在就是等下一个整点抽,使用玄学大法抽,这次一定能成功的!

  

  

  等着等着,眼皮却有些沉了,困意愈发重了,一个没注意,我的头重重磕在了手机屏上!

  

  

  “好痛好痛呜呜呜……诶?”

  

  

  等等……京……?紫光……?

  

  

  难道……?

  

  

  我的手逐渐颤抖了起来,睡意一下子跑没影了,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我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

  

  

  ——北京烤鸭!

  

  

  啊啊鸭鸭我喜欢你啊!!!!!!

  

  

  我不禁在房间激动的大喊起来。

  

  

  抱着北京烤鸭说的初见语音,我情不自禁的傻笑了起来,连着截了好几张图,想了想,找到之前那个帖子,追加回复到。

  

  

  追加:鸭鸭已有,谢邀。

  

  

  @鸭鸭的后援会:哇大佬,你总算全图鉴啦!恭喜恭喜~

  

  

  @一缒:说吧大佬,男朋友又给氪了几单?(笑哭)话说大佬男朋友都不吃醋的嘛,看大佬花钱搞男人。

  

  

  @夏瓯fafa:大佬明明只要看男朋友就好了嘛……还这么肝叫我们怎么活QAQ

  

  

  我翻着这些评论,笑了笑,北京烤鸭推门而入,递给了我一杯咖啡,随口问道:“看什么呢?笑这么开心。”

  

  

  我眨了眨眼,指着网友们的评论给他看,调侃的问。

  

  “他们问你会不会吃醋诶……你会吗,鸭鸭?”

  

  

  明明是调侃的话语,我也没打算要他认真回答,谁知北京烤鸭居然很认真的想了想,蹙起了少年清秀的眉,诚实的回答。

  

  

  “会。”

  

  

  我有些诧异,毕竟北京烤鸭很少承认这些事情,北京烤鸭见我来了兴趣,叹了口气,拿走了我手中的咖啡,放在了一旁的书桌上,佯装严肃的看我。

  

  

  “好了,今晚不熬夜了吧?不许喝咖啡了,对身体不好,睡觉。”

  

  

  明明是你惯着我。

  

  

  这种话没敢说出口,我只能笑嘻嘻凑到北京烤鸭身边。

  

  

  我知道他生气,为了那款游戏里的北京烤鸭已经熬了好几天的夜了,虽然熬到十二点后都是北京烤鸭帮我肝的游戏……

  

  

  但不可否认,我确实因为虚拟的北京烤鸭而忽略了我身旁真实的这个大可爱。

  

  

  我也佯装严肃,伸出双手。

  

  

  “鸭鸭,抱不?”

  

  

  “……”

  

  

  北京烤鸭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动摇,但他还是转过身去不理我。

  

  

  ……哼,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我赤着脚,从床上猛地跳到了北京烤鸭的背上,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脖子,像是大型树獭,赖在了他身上。

  

  

  “你……!下来!不许对朕……”

  

  

  北京烤鸭脸上的红一下蔓延到了耳根,他有些羞恼的看我,不经意的暴露了自己的口癖,整个人更是红成了煮熟的鸭子。

  

  

  “你舍得让你可怜的小女朋友光脚踩在地上吗?”我可怜兮兮的说。

  

  

  话音刚落,便感觉身子似乎被人提的上去了些,北京烤鸭闷声道。

  

  

  “……不舍得。”

  

  

  随即又很快补上一句。

  

  

  “那爱卿舍得让朕吃醋吗?”

  

  

  语必,似乎眼神还很哀怨的看着我,我不禁噗嗤笑了出声。

  

  

  “傻瓜,游戏是游戏,你是你嘛。”

  

  

  “……朕命令你!游戏也不行!”

  

  

  “好好~鸭鸭,最喜欢你啦。”

  

  

  笑着出声,却没有得到北京烤鸭的回复,我有些疑惑的探前——

  

  

  唇被人轻咬了一下,不是很重,却带了颇有些惩罚的意味在里边,快到让我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北京烤鸭便很快的扭过头去。

  

  

  “……是爱,我爱你,我的爱卿。”

  

  

  

  

  

  

  ◎【食物语】符离集烧鸡

  

  

  “你原来更喜欢我兄长那种性格吗?”

  

  

  在得到了我摇头否认的结果后,符离集烧鸡“呵”了声,转身走了。

  

  

  真是奇了怪了,这两兄弟怎么都喜欢问我同一个问题?

  

  

  我百思不得其解,尤其是最近符离集烧鸡问的频率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甚至我的答案越来越敷衍,越来越敷衍,符离集烧鸡终于不满的皱了眉头。

  

  

  “你是不是在敷衍我?”

  

  

  “?不是兄弟,我敷衍你干哈?”

  

  

  少主表示很迷惑啊,少主怎么都没做咋就敷衍了嘞,这是对少主的污蔑,少主能忍吗?不能。

  

  

  我也皱了眉头,不满道。

  

  

  “我怎么敷衍了?”

  

  

  谁叫你对谁都那么好。

  

  

  符离集烧鸡憋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只能看着我涨红了脸,又觉得现在不回答太像个逃兵,他尤其不想输给少主,但他没法说出口心里话,只能打了个转,说,“工作敷衍。”

  

  

  “?”

  

  

  我,空桑少主,勤劳能干聪明机智美丽动人风华绝代竟然也被人说,工作敷衍。

  

  

  这能忍吗?换你你能吗?啊???

  

  

  我差点就操着家伙上了。

  

  

  但我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手中的扫帚。

  

  

  非常行云流水,但又真挚耿直的说。

  

  

  “算了,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下次小心我砸了你口琴。”

  

  

  “……哈?”

  

  

  没来得及注意到后面那半句话,符离集烧鸡感觉大脑唰的一下死机了,刚想红着脸说些什么,但看少主神色无丝毫改变,甚至转身要走,他没有经过思考的,下意识的拉住了少主的手。

  

  

  我疑惑的望向他,符离集烧鸡觉得自己大概是发烧了,明明想狡辩些什么,却在看到少主湛蓝澄澈的双眸时什么也说不出口了,只能上句不接下句的犯傻。

  

  

  “呃,我不是,我、只是觉得……”

  

  

  不行,这样说不清楚的。

  

  

  符离集烧鸡意识到这个问题,深呼吸了之后,认真的看着我的双眸,声音还有些颤抖,面上也红的像是被烤熟了,但话却说的很是坚定。

  

  

  不是想和德州那家伙攀比。

  

  

  我听见他那么说。

  

  

  “是因为喜欢你。”

  

  

  

  

  

  ♥【食物语】吉利虾

  

  

  是雪,洋洋洒洒的,覆盖了整个空桑。

  

  

  空桑今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有些晚了。

  

  

  我穿着鹄羹准备的毛绒外套,全身包裹的厚厚实实,俨然成了一个白色的球。

  

  

  忽视了一众食魂奇异的目光,我正准备出门,鹄羹突然又拦住了我,往我身上又盖了一件外套。

  

  

  “……妈、啊呸,鹄羹……我真的不冷了,不用再加了……”

  

  

  我想抗诉,但心里也明白鹄羹是为我好,于是愤恨的扫了扫周围那群背过身去,肩膀微微颤抖的人。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偷笑!等我回来一个都别想跑!我记住你们了!

  

  

  直到我到达和吉利虾约好的地方的时候,雪已经下的很厚了,他看着天空飞去别处过冬的大雁,也不知在沉思些什么。

  

  

  我裹了裹厚重的棉衣,吸了吸鼻子,再次感到有些不满。

  

  

  食魂们生来容貌不凡,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们雪天可以就穿这么点衣服!!!

  

  

  吉利虾似乎注意到我了,他朝我挥了挥手,眼睛一下子变得闪亮亮的,掩去了眼中的几分情绪。

  

  

  凑近些,他看见了我的新衣服,眨了眨眼睛,用夸张的神情道。

  

  

  “哎呀,少主,你穿这套衣服就像是雪中的精灵诶~少主果然穿什么都很可爱呢!”

  

  

  噗嗤,我不禁笑了。

  

  

  忽略了吉利虾疑惑的神情,我和他并列站在一起,望着天空良久,突然转过头对他说。

  

  

  “你刚刚在看大雁吗?”

  

  

  “啊、对,是即将要飞到没有寒冷的地方过冬的大雁们。”

  

  

  吉利虾有些慌乱的扭过头,又有些小心翼翼的瞅少主一眼,又一眼,引的少主又有些好笑。

  

  

  “你怎么一直看我?”

  

  

  “少主好看!”

  

  

  “……呃,我、我知道。”

  

  

  好吧,现在是两个红苹果了。

  

  

  “吉利虾,明年还会一起吃年夜饭的,对吧。”

  

  

  我小声的说,语气中带了点不自信。

  

  

  没有等吉利虾回答,我又摇了摇头,在寒风中稍稍感觉有些冷,呼出的热气很快散开,与空气中身旁人的呼吸交缠。

  

  

  “其实根本没什么可能,在明年之前把家人都带回来。”

  

  

  感觉到身上被人披了一件外套,我笑着对吉利虾道了声谢,看着他的侧脸接着说。

  

  

  “——但是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嘛。”

  

  

  “聚仙堂突然回心转意什么的,还帮我们找食魂什么的。”

  

  

  “食魂们突然又恢复了记忆什么的。”

  

  

  “虽然概率很小,但也不是完全没有不可能发生,对吧。”

  

  

  吉利虾算是听明白了少主的话外之意。

  

  

  但吉利虾并不是因为担心聚散而踌躇的……不,应该说,不完全不。

  

  

  “还有你啊。”

  

  

  声音太小了,我没有听清,身子有些凑近了他,问道。

  

  

  “你说什么?”

  

  

  吉利虾也凑近我,声音在耳边划过。

  

  

  “少主,我喜欢你——”

  

  

  “砰——!砰砰砰——!”

  

  

  声音与烟花重叠,吉利虾不确定少主有没有听见。

  

  

  但是没关系。

  

  

  “无论多少遍,都会好好说给你听的。”




最后祝大家元宵快乐,身体健康,新的一年好运不断。

还有,一定要记得,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一切都一定会变好的,加油,正在和病毒抗争的人们♥

ps.我是不是快成年更废柴了(小声逼逼.jpg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